0%

鸿蒙路由踩坑

鸿蒙路由踩坑

官网学习资料 - 页面跳转与数据传递

笔者初学 OpenHarmony 应用开发,由于没有开发板,只能使用 DevEco Studio 中的 Previewer 学习,在学习路由跳转时遇到一个问题:

跟着上面的官网学习资料敲代码,使用 Navigator({ target: 'pages/FoodDetail' }) 的方式跳转至 pages/FoodDetail 页面,点击后提示报错:

1
can't find this page pages/FoodDetail path

首先 pages/FoodDetail 已经在 config.jsonpages 中注册,注册和跳转处的拼写都是正确的,

然后尝试使用 router.push({ url: "pages/FoodDetail" }) 的方式,还是提示报错,报错信息如上。

尝试之前学习路由跳转时敲的案例代码,没有问题,可以正常跳转,这特喵的可奇了怪了。

经过一番搜索与对(骂)比(娘),最终发现,当前页面:pages/FoodCategoryList 没有在 config.jsonpages 中注册,导致不能跳转。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